白芸豆豆

如果你也喜欢文字,如果刚好有空,那么正好,我邀请你来我的故事世界转转•ᴗ•

起风了1

老街有一家修鞋的小店,老张便是这家小店的老板。


“老板,我那双鞋补好了吗?”


“早修好了,我拿给你。”


老张掬着憨实的笑把鞋递了过去。


顾客很满意地付过钱后,拎着修好的鞋离开小店。


“老张,还在忙?”


如此洪亮的声音,老张不用抬头都知道,铁定是隔壁茶店的老李。


“我说老张,还修鞋呢,这么晚我店都关门咯。”


两人认识这么多年,这样的熟络很是自然。


“补好这只就关门,老李你过来是有事?”


老李伸出一直放在身后的左手,手里赫然是一罐茶叶。


“新到的大红袍,分你一点尝鲜。”


老张停下手里的活,摆手说:“上回你给的毛尖都还在,这你就留着自个儿喝吧。”


老李可不管这些,“那能一样么?茶就留这儿,我走了。”


看着老李推门离开,老张轻轻叹了口气继续修补。


安静的寒夜,西风肆虐。


店里合着的木门硬生生地被风吹开半尺。


凉意袭来,老张轻轻地将修补完成的鞋子放好,这才挪步关门。


破旧的军绿大棉袄已经陪伴了他无数个寒冬,这个冬天也不例外。


他家距离修鞋的小店很近,从老街出去就是。


刚进门,老张就听到客厅座机的来电铃声。


“爸,你总算接电话了,我都打过好几遍了。”


“小乐,什么事?爸刚关了店,这才到家里。”


电话那头的回答有些迟疑,“爸,没什么,就是跟你说一声,我要出差进修一段时间,今年过年我就不回来了。”


听到儿子过年不回家,老张压下失落关心地叮嘱:“那你一个人在外面照顾好自己,不回来过年也没事,我一个人挺好的。”


“嗯,我会的。”


电话那头传来嘟嘟的声音,老张放下了电话。


张乐辰眼眶湿润,刚刚和父亲的电话,他尽量做到自然,却不想短短几句关心便击中内心最柔软的部分。


“乐辰,你真的确定了?这件事一旦决定就不能反悔!”


“葛主任,我很确定。”


葛主任拍了拍张乐辰的肩膀,“我们做医生的都这样,职责所在。”


张乐辰点了点头,“放心吧,葛主任。”


“既然同意书已经签了,那你准备准备,接下来可是要打一场硬仗。”


“那葛主任接下来的工作还带我吗?”


葛主任半开着玩笑说:“不带了,你小子就好好加油吧。”


这可不是谁带谁的问题,问题是这次的工作只有张乐辰可以完成。


他能做的就是给予支持和鼓励。


张乐辰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来电铃声打断。


接完电话后,张乐辰神情严肃,“葛主任,有紧急患者。”


“走,去看看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