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芸豆豆

如果你也喜欢文字,如果刚好有空,那么正好,我邀请你来我的故事世界转转•ᴗ•

起风了6

“乐辰,你知道吴鑫最大心愿是什么吗?”


侯院士顾自地继续说:“是希望一切都好起来。”


他拍了拍张乐辰的肩膀,默然离开。


天边的云吊着脸隐住阳光,大片灰色堆积成阴霾。


阻绝反复吵闹的来电声,“喂?”


张乐辰的声音里几乎没什么情绪,甚至有些敷衍。


老张听到心里一紧,放慢声音道:“儿子,我是爸爸。”


“爸?”张乐辰此刻除了惊讶还是惊讶。


“乐辰,我都知道了,江城的事新闻这几天有报道。如果你觉得疲惫撑不住不知道接下来的路怎么走,等这一切结束,回来吧。”


回去?原来这便是归属。


张乐辰哽咽着摇头,“我不回去!”


“哭什么?瞧你那怂样。”


“我就怂怎么了。”


老张憨笑着安慰,“好了,乖,不哭。”


“一切都会好的,对吧。”


张乐辰像是在对老张说,又像是说给自己听。


老张肯定地回应:“嗯,会好的。”


阴风刺骨,气势汹涌地试图吹散笼罩在城市上空的暗色画布。


随意放进口袋的手似乎触到什么,摊开掌心张乐辰看着那颗橘子味的糖,嘴角轻轻上扬。


生命来来往往,四季轮回间冰雪开始融化,难熬的冬季终于过去,燕子衔泥,大地回春,一切又是新的开始。


“老张,过来喝茶!”


“行,补好这只就来!”


补好鞋子,老张抱着一盆山茶花找老李喝茶。


“来都来了,带什么礼。”老李虽然这么说,但接过花就抱得死死的,可稀罕了。


老张笑着将老李平时挂嘴边的诗念出来:“茶花一树早桃红,百朵彤云啸傲中。”


“老张果然是我的知音,来,我们喝茶,喝茶。”


红色的山茶花繁而艳美,独特却不落俗,静静地伫立着。


老李是越看越是喜欢,不由问道:“老张,我是不是得每天给花浇水?”


抿了一口茶后老张说:“不一定每天,你那么喜欢山茶知道的肯定比我多。”


“这你倒说对了,这辈子我老张除了嗜茶,就喜欢山茶花。这茶店打年轻就开了,没想到啊,一开便是这么多年,唯独这山茶,”


看着山茶花,老李又想起了往事。


历经半生的人,总能这样安静地坐很久,或是晒着太阳,或是喝着茶,或者什么都不做,他们可能盯着某样东西,可能注视着远方,可能看着头顶的天空,眼底承载的沧桑是旁人读不懂的书。


缀了口茶,老张想起儿子前几天来的电话,江城的工作已经圆满落幕,但他还要继续工作不愿意回来。


想到这儿不由叹气,“老李,小城难道不好吗?喝茶有固定的地方,吃饭也有常去的几家,哪怕店铺更来更去街道还是熟悉的样子。”


嫩绿的枝丫跟随春风的脚步跳起舞蹈,又起风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