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芸豆豆

如果你也喜欢文字,如果刚好有空,那么正好,我邀请你来我的故事世界转转•ᴗ•

《无尽星际元》


“博士,你快看,它睁开眼睛了!”

“嗯,去做数据记录。”

记录员兴奋地心情毫不遮掩,飞快地操作仪器做实时编写。相比之下,被称为博士的男人,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困在玻璃器皿中的异类。

琥珀碧眼,仿若下一秒就能蛊惑人心,袖珍小鼻,如果不仔细辨认,很难发现她的鼻梁,嘴唇很薄,一对大耳,没有毛发,浑身上下看不到一条血管,除此,与蓝淼星球的陆地人没多大区别。

“博士,我听星际联盟的人说,当年为了擒住这个家伙,损失了七万兵力,也不知是真是假,博士,你说现在这家伙醒来了,它,”

记录员意识到自己不能继续发出声音说话,慌张转身,映入眼帘的,是早已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博士,恐惧蔓延整个实验室,记录员颤颤巍巍朝玻璃器皿方向看去的瞬间,同样倒地,没了气息。

————

砮钠星球,星际联盟基地总部。

“首领,四号实验室突发爆炸,无人生还。”峤安特有的声音让听者感受到了灾难无垠的悲痛。

“查到具体原因了吗?”

“根据残骸碎片的对比检验,这绝对不是偶然。”峤安无比肯定,这绝对不是星际的力量可以做到的。

主位的大佬沉默许久,“峤安,记得四号实验室称为死亡的原因吗?”

峤安怔在原地,他当然记得,代表死亡的试验室,四号,因为那里关着一个沉睡的生命体。

“她应该醒了。”大佬接着说:“曾经为后辈争取到的短暂和平,终究快结束了。去准备吧,不久之后,估计会有场大战。”

————

蓝淼星球刚下过一场大雪,夜晚格外寒冷。

自从见过首领后,峤安的情绪一直很低迷,哪怕是回到他最熟悉的蓝淼星球。他的感知力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,会因为平凡而温情的瞬间感动,也会因为即将到来的战争难过。他不曾经历过当年那场所谓的惨烈战斗,可他的感知力早已替他领略了一遭。

打心底里,峤安不愿意看到毁灭性的星际战争。

喵呜~

一只野猫从峤安脚边仓促逃窜。

街角的背后,是昏暗的垃圾集中区,也是那些流浪动物的家。感知到猫的狼狈后,峤安有些好奇,那只猫跑出来的方向发生了什么。

很让人失望,那角落并没有什么特别的。

“这位先生,请问你在找什么?”

女孩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峤安身后,女孩的声音乖巧,毫无杀伤力。

峤安转过身尴尬解释:“刚刚有只猫跑过去了,我,抱歉。”

女孩注意到峤安的肩章,好奇地询问:“你是这个星球的军官?”

峤安谦虚点头,“嗯,我叫峤安。”

“军官应该都有很大的住处吧?你雇佣我为你打扫房子吧?”

“我会自己打扫,目前没有雇佣人的打算。”峤安总觉得眼前这个女孩哪里怪怪的,“我的感知力告诉我,这并不是你的目的,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,我会帮你,至少在蓝淼星球是。”

女孩眨着她漂亮的琥珀眼睛,“我找不到回家的路,没有地方住。”

————

峤安怎么也没想到他只是出门吹吹冷风散散步,结果领回一个来路不明的女孩,不仅如此,还因为女孩一句饿了,在厨房做夜宵给女孩,峤安想,他大概是疯了。

女孩一连吃掉三大碗面,终于不再闹腾峤安,很安静地蜷缩在沙发一角沉沉睡去。

注意到女孩穿着的缝过补丁的破旧衣裙,峤安又给女孩购置了新衣裳,就这样女孩在峤安的地方住了下来。

时间一久,峤安发现,女孩的饭量很大,很喜欢吃他做的饭,喜欢穿他买的好看衣服,开心的时候喜欢蹦蹦跳跳,也有不悲不喜的时间,也会偷偷地掉眼泪。

峤安已经习惯了女孩出现在他生活的各个角落,峤安也能感知到女孩渐渐开始依赖他。但是,他不敢忘记,女孩只是暂时待在他身边,女孩只是在找回家路,找到后,她就会离开他的世界。

峤安把做好的蛋糕递给女孩,“小乖,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女孩一直不肯告诉峤安她的名字,小乖是峤安对女孩的叫法,女孩对此并不排斥。

“还是不肯告诉我嘛?小乖?”

女孩软软道:“小乖。”

峤安觉得女孩的回答并不真诚,无奈讪笑,他可真拿她没办法。

————

峤安接到首领传来的消息,要打仗了。

连续几个月,星际联盟的很多星球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攻击破坏,终于,星际的人坐不住了,共同联名向四号下战帖。现在,这份联名按照次序传到了峤安手里。

“在看什么啊?”

女孩挤进峤安怀里,仅一眼就瞟到联名的内容,琥珀眼里的不屑转瞬即逝,天真地问:“你也要签名字吗?”

“小乖,现在星际哪里都不安宁,最近就不要到处跑了,你要好好待在我的保护范围内,这样才不会有危险。我知道你想快点找到家,等过了这段时间,我继续陪你一起找好不好。”

峤安将配置在心口的位置的原石取下系上绳子戴在女孩脖颈,“这颗原石的能量足够一直保护你,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,就由它保护你。”

女孩伸手触碰原石,她意识到峤安准备要做的,“峤安,我不允许你签字,你不能去,星际的事情与你无关。”

“怎么会没有关系呢,我是蓝淼星球的军官,我肩上的肩章就是我的责任,准确来说,只要我活着,我就有使命维护和平。”峤安利落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后,合上联名书。

女孩眼里满是不解,出声问:“真的不能有退路吗?”

虔诚的吻落在女孩额间,峤安轻声对女孩说:“小乖,等我回来。”

————

这一战,没有输赢。

起初四号占尽优势,星际联盟的兵力受到重创。迫不得已星际的兵力开始转移,主战场从砮钠星球转为蓝淼星球。

“四号行动受限,全体注意,加大火力全面进攻!”

四号操纵的战舰在猛烈的火力下愈来愈脆弱,她似乎并不在意,继续死磕眼前的战舰,邪笑道:“六亿生命,你们当年说摧毁便摧毁,可有想到会有被那生命报复的一天?现在开始担心你们自己的生命,感觉怎么样?”

最高位的大佬沉默不语,星际的规则就是强者为大,当年的那场战斗是,现在也是,本就无关对错,他不会为此忏悔。

“首领,不好,系统检测到星球有定时爆炸器,来不及拆除。”

“报告,首领,我们星球也检测到爆炸器的存在。”

“报告,战舰检测到爆炸器。”

战舰开始自乱阵脚的空隙,四号直接笑着按下执行命令,四周的战舰无一不例外变成残渣,远处的星球相继爆炸。

烟火里,峤安直直奔着家去,周围逃命的人很惊讶,他们觉得他疯了,只有他自己很清醒,他挂念的女孩还在那里等他。

————

“峤安,你回来啦。”女孩的声音还是那么地乖巧。

见到女孩没事峤安顿时心安定下来,他抱起女孩道:“小乖,我来接你离开,这里很快就会爆炸,我们要赶紧离开。”

“峤安,有件事我要告诉你,我喜欢你喊我小乖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“我没有名字,我就叫小乖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“他们都叫我四号。”

“好,我知道,了?”

峤安抱着女孩向前的步子停了下来,动作明显僵住。

“你会杀了我吗?”

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

四号从峤安的怀抱里跳到地面,上前抱住峤安温柔道:“整个星际里只有你怀里最让我觉得温暖,比那冰冷的玻璃器皿暖和多了。”

她卸下了脖颈的原石塞到峤安手里,“整个星际,只有你对我好,做饭给我吃,还给我买了那么多漂亮衣服,甚至用自己的本命原石保护我的生命。小乖,最喜欢你啦。”

她踮起脚尖轻轻落在峤安唇角一吻,“你这么好,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
————

四号用和整个星际一起毁灭了。

峤安睁开眼睛的时候是在太空舱里,星际无尽的无寂。

走出舱门的时候,舱外看守的侍卫无比激动,“首领,您终于醒了。”

峤安用了很久的时间才弄清楚,当时原因首末。

利用芥子空间创造同等事物,凡是与当年那一战因果相关的人一个都没有逃过。星际依然是那无尽的星际,但却因她开始了新的纪元。

峤安抚着心脏位置的原石,温柔道:“小乖,等我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