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芸豆豆

如果你也喜欢文字,如果刚好有空,那么正好,我邀请你来我的故事世界转转•ᴗ•

起风了3

老张和以往一样,早早地开了店铺,习惯性地给店外的绿植浇水。


看见老李悠闲地背着手过来,停下浇水的动作起身问候:“早,老李。”


“早,老张,又在浇水?新茶的味道还不错吧。”


“可别提了,我家那臭小子打电话说不回家过年,气得我都忘记喝茶了。”


听到这儿,老李不由感同身受,“我当初就和你说过,别让孩子工作跑太远,一年到头保不准春节都不回来。我家彤彤,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打断。


“爸!”


老李看到女儿领着孙女走来,笑呵呵喊了声,“彤彤。”


一旁的孙女眼睛红红的不说一句话,老李看了都心疼,“彤彤,你惹我孙女了?”


忽略老李的问话,李雨彤先是礼貌地打招呼,“张叔叔好。”


老张点头道:“你们聊。”随后提着花洒走进店铺。


老李了解自己女儿的性子,直截了当地询问:“什么事?”


“爸,帮我照顾几天晓琪,我要去趟江城。”


李雨彤略有哽咽的语气还是被老李听出来了,老李除了答应没有第二种选择。


“我不要!妈妈,你别去好不好。”


女孩本就通红的眼睛如同是触到泪腺的开关,眼泪如线般流淌。


“爷爷,你让妈妈别走,好不好?”


听到孙女带着哭腔的请求,老李内心五味陈杂。


李雨彤蹲下身子用手拭去女儿的眼泪,“晓琪乖,妈妈保证很快就回来接晓琪。”


这样温暖的安慰让晓琪哭的更加厉害,“我不管!我只要妈妈!”


李雨彤不再多说,抱起女儿塞到老李怀中。


干脆利落的转身离开,不顾身后那再怎么撕心裂肺的挽留,仓促逃离。


“哭了?”


李雨彤用袖口檫干眼角,立正并回答:“报告林队,没有。”


林队的嘴角微抽,佯装咳嗽道:“李雨彤,归队。”


“是。”


此刻的李雨彤褪去儿女情长的羁绊,一身铁骨铮铮,目光坚定。


和平,是人们一直以来的最大追求,但这世间哪有什么真正的安稳岁月,不过是勇敢者的奋不顾身。


江城的新病情远比张乐辰预想的严重,手底下翻着病状表现,眉头紧蹙。


“乐辰,吃完饭再研究吧,我可是答应了侯院士,务必盯着你吃完。”


知道时间的珍贵,张乐辰也不磨蹭,拿起筷子吃的迅速。


“我说你是不是得感谢一下兄弟我啊,要不是我每天记着时间送餐给你,就你那工作忘我的程度,什么时间肚子饿都察觉不到吧。”


“谢谢你,吴鑫。”


张乐辰说的无比认真,一向能说会道的吴鑫反而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
吃完饭张乐辰又继续着他的工作。


吴鑫边收拾餐盘边小声道:“还知道感谢,算你小子还有点良心。”


“你加油,我走了。”


吴鑫正要关门离开,又退了回来,显然是想到了什么。


“怎么了?”张乐辰问。


“侯院士让我转告你一声,下午他会带你去看监护病房的情况。”
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