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芸豆豆

如果你也喜欢文字,如果刚好有空,那么正好,我邀请你来我的故事世界转转•ᴗ•

起风了4

“乐辰,吴鑫告诉你一会要去的地方了吗?”


“嗯,他跟我说过。”


侯院士语气和蔼地又抛出问题:“害怕吗?”


没有丝毫的犹豫张乐辰就给了答案,“不怕。”


显然,侯院士对这个答案很满意。


爽朗地笑了几声后说:“我果然没有看错人,走吧。”


进入重度疫情监控区要求所有医护人员穿防护服,侯院士刚刚穿好防护服,不巧的是电话这个时候打了过来,侯院士连应三声好,期间还看了眼身边的张乐辰。


结束电话后,侯院士直接喊话张乐辰,“乐辰,有件事要你去做。”


张乐辰疑惑的表情侯院士看在眼里,不由道:“我这防护服已经穿身上了,现在是非常时期,能省则省,而且这事你去做一样没问题。”


张乐辰怎么也料不到自己会站在一边见证军队送来物资的场面。


“张乐辰?”李雨彤没想到来江城还能碰到老朋友。


“雨彤,好久不见。”


看着李雨彤的一席军装,张乐辰不用问也知道她出现在江城的原因。


“我记得你不在江城的医院工作,难道你跳槽了?”


“再怎么跳槽不还是一名医生?我是临时调过来的。”


短短几句寒暄的功夫,林队已经在喊人集合。


李雨彤摸了下口袋,她记得,之前哄晓琪开心还剩了颗糖。


匆忙离开间塞到张乐辰手里,“照顾好自己,加油。”


张乐辰紧紧握住躺在手里的糖果,若无其事地放进白大褂的口袋里。


一位护士急匆匆赶了过来,“张医生,侯院士要你立刻过去。”


李雨彤远远地看着张乐辰跟着一名护士离开,就不再张望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循着声音,李雨彤看到来人,“林队。”


“听你这声音,有些失落。”


“林队这是在幸灾乐祸?”


“无伤大雅的玩笑话,别较真。”


李雨彤摊手故作抱歉,“巧了,我也是。”


话接不下去,林队便喊集合,李雨彤带着淡淡笑意融入队伍。


疫情监控区外,张乐辰被检查穿好防护服获得允许后得以入内。


来到侯院士跟前又经历了一层层的反复确认。


“氧饱和度百分之八十一”


“血压八十八、五十五”


“血氧九十一”


侯院士见张乐辰进来,开口道:“乐辰,过来这边。”



“侯院士,没有尿,看来肾功能也不行了。”


听到吴鑫的话,张乐辰不由道:“这病情恶化地太快了。”


侯院士点头肯定了张乐辰的话。


“乐辰,现在由你做我的助手,将你所看到的全部做以记录。”


“侯院士放心,我一定做好记录。”


张乐辰这才进入状态,抬眼便注意到显示器上的心率显示为零。


“病人心脏停止跳动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