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芸豆豆

如果你也喜欢文字,如果刚好有空,那么正好,我邀请你来我的故事世界转转•ᴗ•

心悦01

“小月,你怎么还没到?大家都在,就差你。”


“好啦,好啦,别催,十分钟,十分钟就到。”孙月一边挂断电话一边问奶茶店的服务生,“小哥哥,奶茶做好了吗,我赶时间。”


“这是你要的珍珠奶茶,三十杯,你对一下数。”


奶茶整整齐齐地待在纸箱,孙月确认过后端起纸箱匆忙离开。


“程飞,这姑娘又来买奶茶?这次又是什么奇葩要求?不要芋泥不要茶?只加珍珠不要奶?要仙草不加糖?”


徐南来店里收账,正巧孙月抱着一箱奶茶脚步匆匆经过被他看到。他能记住孙月这姑娘得亏在他店里做兼职的程飞,人家姑娘天天来店里买奶茶,而且每次都挑程飞在的时间,以他过来人的经验,这姑娘肯定喜欢程飞。


徐南觉得孙月这姑娘挺执着的,毕竟在他的店里买了大半年奶茶。


程飞默默收起桌上的手机,“三十杯,珍珠奶茶。”


孙月怕耽搁时间一路小跑赶到社团,把奶茶放在社团唯一的大圆桌上后,终于长吁口气,她没想到这么点奶茶一路越来越重,早知道就应该喊个人来帮忙。


社长杨敏走了过来,递给孙月一包纸巾,“喏,先擦擦汗,都说随便让我们社哪个男孩子去帮你取奶茶,你偏不。”


孙月嬉笑着接过纸巾,“嘿嘿,这不是想锻炼锻炼?我先分奶茶给大家吧。”


杨敏无奈摇头,别以为她察觉不了,孙月显然是借机逃避话题,认识这么久她能不了解孙月?不让社里的男孩子跟她一起去取奶茶,估计是不想让奶茶店那个男生误会,这丫头平时看着没心没肺的,对待奶茶店那个男生却出奇地细心,哪怕这种小的细节都有考虑到。


按理说,孙月与奶茶店的男生应该已经是一对儿,毕竟孙月那么执着,可这两人到现在为止还没在一起,甚至孙月连人家男生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。


杨敏是真心为这俩着急,她认识那家奶茶店的老板徐南,也打听过情况,那个男生叫程飞,在徐南的店里已经做了一年兼职,学业似乎也不错,拿过好几次奖学金,但听徐南的意思,程飞这个人似乎不善言谈。


孙月将最后一杯奶茶递给沈辞,坐在他旁边的位置吐槽,“我说沈辞,你真不把自己当外人,给你奶茶谢谢都不说。”


沈辞吊儿郎当地掂了掂手里的奶茶,“那可真抱歉,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外人。”他稍稍靠近孙月压低声音询问:“你就感谢我吧,要不是我打电话提醒你时间,你能这么快回来吗?今天可是社团最后的欢送会。”


孙月拉开些距离,“起开,起开,说话就说话,离这么近做什么。”


坐直身体后,沈辞淡笑不语。


社团欢送会每年都举办,孙月心里觉得好笑,想来她大学在社团里欢送一届又一届的前辈,现在终于轮到到她自己,欢送会之后大家应该很难再见到了。


“小月你什么时候离校?”


听到沈辞不咸不淡的询问,孙月不确定地摇摇头。


“小月,你在犹豫,这一点也不像你。”


“哪不像?谁也没规定不能迷茫一阵子。”孙月的辩解显得很无力,她叹气问沈辞:“你呢?什么时候走?”


“毕业小礼物,收好。”沈辞随意地将一个盒子塞到孙月上衣口袋,“我今晚的航班,一会儿就离开,都毕业了没理由赖着不走吧。”


孙月很惊讶,“走这么急?找到工作了?”

评论